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工程车违法仍高发 酒后驾车现象锐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7: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通讯员 孙国富 俞大雷记者 罗剑华

  昨天,全市交警根据“平安世博”打击整治攻坚战的部署,分别在白天和夜间针对大型工程车、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了整治执法。记者随警采访发现,以超载为典型的大型工程车违章现象仍然处于高发状态,而经过半年多的持续执法,酒驾在本市部分地段、晚餐时段的发生率已经锐减。

  大型工程车违法仍高发

  昨天上午8时许,杨浦交警在周家嘴路、军工路路口,一连拦下4辆满载黄沙的工程车。这些车辆的车厢盖板全部被黄沙向上顶起,显然均已严重超载。驾驶员向民警承认,这批黄沙都是从复兴岛码头运往构件五厂的,虽然装载后并未过磅,但驾驶员均知道自己车上的载重已经超过了核定。对此,交警当场决定对这批车辆暂扣待查。据现场民警介绍,上午的一个半小时之内,他们已经在同一路口查获违法大型工程车8辆,纠处违法行为10余起,扣车4辆。另据市交警总队不完全统计,昨天白天,徐汇交警也在中山南二路、龙吴路沿线查获了65起大型车的违法行为,青浦交警组织的30多名警力,更是查处了470多起大型车的违法行为。这也显示,近期本市大型工程车辆的违法现象仍处于高发状态。

  3小时夜查酒驾“零收获”

  昨晚8时,黄浦交警一中队在九江路、西藏路路口设置了临时酒驾执法点。“这个路口是车辆进出南京东路、九江路沿线多家高档餐饮场所的主要路径。”执法交警告诉记者,按照以往惯例,夜晚8时至9时是晚餐酒驾违法的第一轮高发时段,但在昨天的现场执法中,交警在整整一个小时内,对过往近百辆机动车进行的抽查中,没发现一例酒驾。8时30分左右,一辆从“南新雅”驶出的小客车,在配合检查中车厢内传出了阵阵酒气,可民警使用高灵敏度的酒精测试仪却没能从驾驶员口中探出一丝酒气。原来,这辆某单位聚餐后接送客人的车辆专门配了不喝酒的驾驶员。在记者昨天跟随采访的一个小时内,所有从餐饮场所驶出的车辆,都通过了交警的严格检查。至昨晚11时截稿时为止,黄浦交警的酒驾检查仍然是喜人的“零收获”。

  据交警总队勤务处处长刘宪华表示,随着春运展开和世博会的不断临近,警方还将根据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阶段性特点,持续性开展针对大型工程车辆、酒后驾车的整治力度。他特别强调,对于酒后驾车、超速、超载、违反交通信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一律按上限处理。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