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今年力推汽车家电业“走出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8: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江旋

  2010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昨日(1月26日)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鲁建华在做专题报告时表示,商务部今年将加强战略规划,促进对重点国别、重点产业的对外投资合作规划的出台,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收购境外知名品牌。

    近期相关政策热点:

    商务部:汽车产销量超1300万辆成定局  

    商务部:汽车消费政策效应明年进一步显现

    七部委联合下文:汽车下乡政策延长一年

    汽车以旧换新地方补贴政策或仿效上海/广州

    政策支持加大 2010中国车市面临更多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接近商务部的人士处获悉,鲁建华所言的“重点产业”中包括汽车和家电行业,汽车和家电将是今年商务部力推对外投资的两个重要产业。

  鲁建华在会上表示,将赋予企业更大的境外投资自主权,制定完善对外投资合作产业指导政策和国别产业导向目录,鼓励相关行业有序向国外转移生产能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收购境外知名品牌、营销网络和研发中心。

  境外劳务合作方面,将推进外派劳务合作管理体制改革,在试点省市建立省级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并开展外派劳务社会保障的试点。

  对于今年工作的重点,鲁建华透露,商务部目前正在起草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文件。据悉,为了加快外贸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国家将培育一批农轻纺、汽车及零部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级设计中心。同时,将加大对中小企业进出口信贷支持力度,扩大跨境人民币试点范围。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也在会上表示,作为贸促系统的支柱业务,今年的展览将配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出国展览中适当增加机械、食品、安保类、能源类展览会的数量和比重,并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和自由品牌产品出国展览的扶持力度。

  他在会上重点提到,上海世博会是贸促会2010年的头等大事,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世博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他表示,为做好上海世博会工作,全国贸促系统须发扬“一盘棋”的精神,发挥系统合力、提升系统凝聚力。总会要加强对地方贸促会的指导,及时跟踪工作进程,帮助地方解决实际困难;地方贸促会要主动向总会汇报本地馆工作,及时提供真实有效信息,并积极协助总会做好中国国家馆的组织、运营、举办活动等工作。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