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美国工厂新招1200人 员工工资显著降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月26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公司将在本周二宣布,增加该公司位于芝加哥工厂的工时,从而创造出1200个工作岗位。这将使福特首次以大幅降低的工资标准招收新的员工。

  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在2007年签订的合同允许这三家汽车公司在老员工离职或者退休以后雇用新的员工,平均工资为每小时14美元。

这一数字仅仅是现有工人开始工作时工资标准的一半。新工人得到的福利也会减少。

  对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而言,新的“二级”工资是其做出的一次巨大让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成员享有全球最高的制造业工资标准。它接受对新员工降低工资标准的提议,希望帮助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提高竞争力,与国外品牌竞争。许多国外汽车品牌在美国工厂使用非工会员工生产汽车。

  通用克莱斯勒降低工资以后,招募了部分员工。但在经济衰退和销量下降的情况下,它们又解雇了大部分新招入的员工。与之相比,福特还未按照降低后的工资标准雇佣新工会员工。

  但随着销售情况呈现出复苏迹象,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和国外汽车制造商正在扩大产量,增加工作岗位。

  福特总裁Jim Tetreault称,福特位于芝加哥的工厂雇佣新员工将引发雇佣入门级员工的风潮。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Sean McAlinden推测,福特将以较低的工资标准雇佣数百名工人,具体数字可能会达到600。即使只雇佣几百人也将改变芝加哥工厂的状况。除低工资以外,新工人也会享受401K企业年金保险计划,而不是原先福特实施的退休金计划。

  McAlinden认为,福特和其它两家美国汽车企业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使公司总体劳动力成本降至外国竞争企业的标准。即使劳动力成本最近大幅下降,但是位于通用的工会员工每小时劳动力成本仍然位于59美元左右。这其中包括工资和其它福利。他说:“只有当通用大量雇佣入门级员工以后,其劳动力成本与国外企业的差距才会逐步减少。”不过他认为这一切至少要到2015年以后才能实现。

  根据福特与美国工人工会签署的协议,工资较低的员工占全体员工人数的比例被限制到20%。福特必须统计有多少曾被解雇的员工会应聘芝加哥工厂的工作岗位。福特位于路易斯维尔的工厂目前大约有1000名赋闲在家的员工,还有600名虽然已经赋闲但仍然留在工资表的人员。他们将成为芝加哥工厂工作岗位的首选。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副主席鲍勃-金说:“福特会雇佣新员工。”

  通用发言人Sherrie Childers Arb表示,该公司今年没有以较低工资标准雇佣新员工的计划。通用现在仍然拥有6500名下岗职工。他们有权利以现有工资标准获得就业岗位。通用预测当公司增加工厂工时以后,会降低被解雇员工人数。克莱斯勒目前也拥有数百名下岗员工,他们也有权利获得就业岗位。(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