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etter Place在系列B轮获得3.5亿美元融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1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有史以来最大的清洁技术投资之一,估值达12.5亿美元

  伦敦(2010年1月25日)—在宣布首个汽车合作伙伴及首个部署国以色列近两年之后,今天,Better Place宣布与以汇丰为首的投资财团签署了价值3.5亿美元的股本融资协议。

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清洁技术投资之一,对Better Place的估值为12.5亿美元。

  参加这轮系列B股本融资的有汇丰、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以及Lazard资产管理部等许多新投资方。这些新投资方将和原有的以色列股份有限公司(Israel Corporation)、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Ofer高科技控股、摩根士丹利直接投资部(Morgan Stanley Principle Investment)以及Mani能源资本公司等系列A的投资方一同成为Better Place的股东。对于凭借1.25亿美元的投资额而成为本轮最大投资方的汇丰来说,这是其在该领域最大的金融投资之一。

  作为协议内容之一,汇丰全球资本融资主管凯文·埃德森(Kevin Adeson)将进入Better Place的董事会,汇丰将拥有该公司约10%的股份。

  “今天是一项大规模工作结束的日子,这项工作的成果是:世界上最大、最保守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正式确认投资于一家决心为价值万亿美元的汽车和能源产业带去革新的私有公司,”Better Pla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沙伊·阿加西(Shai Agassi)说,“汇丰、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以及Lazard资产管理部带来的强有力的投资承诺和全球关系与原有投资方坚定的信心结合起来,将使我们在全球迈上一个新台阶,并且更好的执行我们的计划。”

  在欢迎埃德森加入董事会的讲话中,Better Place及以色列公司董事长伊丹·奥佛尔(Idan Ofer)说道:“Kevin和整个汇丰团队带来的将不仅仅是资本。我们希望汇丰能帮助我们在欧洲、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他们为公司和董事会带来的价值。”

  汇丰控股执行董事及全球银行和资本市场主管欧智华(Stuart Gulliver)说:“我们相信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换将为汽车和公用事业行业创造未来增长机遇。我们很高兴能借投资Better Place的机会把汇丰置于这一发展进程的中心。Better Place提供了一种通过私营部门解决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问题的办法,它不需要政府的补贴,也不用牺牲消费者对于个人灵活出行的要求。”

  作为Better Place的新董事会成员,汇丰集团的埃德森谈道:“我们相信Better Place的技术和商业方案能够让电动汽车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普及。Better Place的可更换电池解决方案解决了固定电池电动汽车行驶范围受限的问题,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与现有的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更加经济、诱人的选择。我们希望Better Place模式能被各个国家和城市广泛采纳,尤其是在那些市场和政策都极为亲睐电动汽车的地方。”

  这次融资使得Better Place在继续执行预定的研发和部署计划时,还能扩大地理覆盖范围。该公司有意扩展至能获得最优的商业模式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的市场,尤其是欧洲和亚洲。

  Better Place正在继续执行以色列和丹麦投放计划的时间表,按照该计划,首批雷诺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将于2011年底上路。Better Place还将继续在澳大利亚和几个北美市场执行早日部署项目,争取在以色列和丹麦按计划投放之后的几个月内完成。

  此外,公司的研发团队目前正在对Better Place解决方案各组成部分在世界各地的情况进行分阶段实地检测。首先接受检测的是该公司在丹麦的电动汽车车网络和东京的一个带有电池更换站的电动出租车项目,对前者的检测已于去年12月启动,后者则将于今年4月开始。如此渐次发展,到2010年下半年将铺开全面实验,而2011年则将迎来商业启动。

  阿加西补充道:“我们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再加上我们和雷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使得我们与其他新能源交通工具方案相比至少拥有两年的优势。我们的解决方案既能降低各国石油消耗,大幅减少排放,又能为消费者提供比内燃机汽车更便捷更经济的电动汽车方案,这是唯一一个能同时做到这两点的此类方案。”

  该协议还有待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并需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有望于2010年第一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