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众问鼎销量总冠军 VW贡献80%业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08: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喻奇树

  VW品牌贡献80%业绩

  继2009年连续夺得多个单月销售冠军之后,上海大众以729007辆的业绩打破年度总销量历史纪录,同比增长达到45.6%,问鼎2009年度中国汽车行业销量总冠军。其中,VW品牌功不可没,以605552辆的成绩贡献了80%的业绩,VW品牌也因此稳坐国内轿车销量单一品牌冠军宝座。

  上海大众VW品牌在2009年为何能取得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本报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探访。

  产品新老搭配抢占市场先机

  本土化设计赢得国人青睐

  据了解,VW品牌不仅引入了制造“上海大众积极响应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对政策导向的深度把握,及时采取合理的市场营销手段抓住了市场机遇,取得了销售佳绩。”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表示,综观2009年VW品牌的销量结构,朗逸系列、POLO系列、帕萨特系列和桑塔纳系列均为月均销量过万的明星产品,其中朗逸系列全年销量占到VW品牌销量的25%左右,上市不足一年的新领驭销量也占到VW品牌全年的18.6%,尤其是下半年,受益于新领驭市场发力,上海大众B级车市场增长明显,新车型已经成为VW品牌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在VW品牌全年销量中已经超过40%的权重。

  此外,桑塔纳系列依然保持稳定增幅;途安作为家用多功能轿车的首选品牌,2009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3.7%,11月又中标2010世博会出租车项目。可以说,VW品牌现已形成新车型与成熟车型结合、均衡的市场销量结构,这样均衡的销售业绩在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精良、品质超群的一流产品,引领着细分市场潮流风向,还针对中国道路特点与中国消费者审美观,对车型进行了出色的本土化设计与调校,成功实现由“产品导向”向“市场导向”的转变。PASSAT新领驭自2009年4月份上市后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前三甲;LAVIDA朗逸上市一年即确立在A级车市的王者地位;POLO品牌引领A0级车市高端精品轿车时尚潮流;途安新一代打入多功能轿车市场第一军团;桑塔纳系列持续领跑单一品牌车型年度销量,全年大众品牌继续蝉联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四位一体”服务覆盖地级市

  上海大众完备的服务网络、区域差异化市场战略也是其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2004年上海大众敏锐发现市场变化,开始打造新的营销体系,成立了集市场、销售、售后、网络发展于一体的分销中心,将市场开拓的力度深入到渠道最前沿。作为国内保养量最大的轿车企业,上海大众建立了在国内无人能及的完备渠道网络。目前,上海大众VW品牌及斯柯达品牌“四位一体”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已经超过700多家,全国地级市覆盖率超过78%。 记者郑明喻奇树

  2010年多款新车将上市

  据悉,今年3月,上海大众最新产品TIGUAN途观即将上市,全年上海大众将推出包括途观在内,覆盖SUVA0级、A级的三款新车型。同时,包括TSI发动机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已经大量应用,进一步提高了VW品牌系列产品的竞争力。“预计未来两年,除了途观朗逸1.4TSI车型,上海大众主要产品系列都将搭载新动力总成,特别是TSI发动机的配置比例将达到50%左右,上海大众产品整体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迎来新的增长契机。”上海大众负责人表示,VW品牌将继续推进区域市场战略,助推上海大众“2018战略”的顺利实施,并将在“南方战略”的指导下,逐步进军南方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售后服务层面,VW品牌还会进一步提升经销商数量,实现对二、三线市场的进一步开拓。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