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QUATTRO的30年 关于奥迪汽车的四驱传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17:34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王佳俊

  是什么让你在高速经过湿滑的路面时仍若无其事一般?是什么让你笨手笨脚的驾驶技术却能做出完美的过弯动作?是什么让你能在冰雪路面上任意驰骋?是什么让一辆只有4个普通车轮、重达2吨的汽车轻松爬37.5°的陡坡?这就是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

  四驱系统的出现将汽车实用性提升到新的层次,将使用四驱系统比作是汽车史上的一次革命毫不过分。其实,在汽车诞生的早期,就有人提出了四轮驱动的概念,只不过后来因为技术和生产成本等因素未能发展下去。成熟的四驱技术最早出现在对性能要求极为苛刻的军用车辆上,后来才逐渐出现在民用车上。如今各大汽车品牌对于四驱系统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理解和研究方向,四驱车型凭借其稳定、安全以及特殊的操控性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提到四驱,很多人会想到越野车或者是SUV,实际上四驱技术在轿车及旅行车上也得到广泛的使用,许多汽车品牌也将它们的四驱系统打造成了一个品牌。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装配奥迪多款车型当中,当然,根据不同的传动系统,不同车型上的Quattro四驱系统的设置也不尽相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