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统一电动车充电器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搜狐汽车讯 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近日公布电动车充电器标准。该标准要求统一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和电池电动车的接口,以及电动车充电系统。

  此举使插入式汽车统一使用标准插口,从而避免了之前大部分插入式汽车只能使用有限的充电器。试想一下情景,驾驶普通以汽油作为动力的汽车,驾驶者只能在有限的加油站加油。只因为喷嘴或者说燃料插口不同,而不能在别的加油站加油。

  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混合动力事业小组首席代表Gery Kissel在声明中说:“人们以后使用的的所有充电设备都将配备统一的连接器,因此任何电动车辆都可以使用,进行充电”。

  电动汽车充电耦合器标准J1722.阐释了耦合器的物理、电学和运作原理。充电系统的耦合器包括一个连接器和汽车插口。

  设定此标准的目的在于定义电动车充电网络。通过建立SAE J1772标准,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同样的设计图,制作电动车上的插口。充电系统的制造商也可以使用同样的设计图,建造连接器。

  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是一家全球性组织。协会共有超过12.1万名会员,主要为工程师和来自航空航天、汽车和商用汽车产业的技术专家。

  J1772标准是由J1772标准事业小组开发而成。该事业小组由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世界主要汽车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充电设备制造商,国家级实验室,公用事业公司,大学,以及国际标准组织组成

  在研发J1772标准的过程中,一个完成装配的耦合器通过美国安全检验与认证机构(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的安全和耐久性检测。(简飞)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