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牵头 俄罗斯拟设立两大国有汽车联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6: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27日向总理普京作工作报告时说,根据俄汽车工业发展规划,俄罗斯打算在小轿车领域成立两大汽车工业联盟。

  赫里斯坚科当天表示,目前已确定的一大汽车工业联盟是“雷诺-尼桑-伏尔加”汽车集团,另一大联盟的公司构成将在未来两周内确定,预计将包含俄境内的外国汽车企业

在俄罗斯,另一大国有汽车企业高尔基集团。

  至于另一家汽车联盟,外界猜测通用汽车的可能性极大。此前,通用在俄罗斯的伏尔加、圣彼得堡均建有工厂,同时,在乌兹别克斯坦也建有工厂。在通用决定保留欧宝品牌前,通用与俄罗斯高尔基集团、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三方,正在讨论在俄建立新厂。

  赫里斯坚科还说,俄工业和贸易部近期制定的《2020年俄罗斯汽车工业发展规划》将于2月25日提交政府工作会议审议。

  根据这份规划,俄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367亿美元以扶持本国汽车工业,同时限制外国汽车零部件进口。

  赫里斯坚科预计,俄罗斯汽车市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到2015年小轿车年销售量将达到320万至340万辆,2020年销售量将达360万辆。

  波士顿咨询集团于本周四发布一项报告称,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未来四年内的汽车销量将占据全球汽车销量的逾三分之一。

  2009年,巴西、印度和中国车市的汽车销量增长率分别达到11%、13%和惊人的42%,俄罗斯车市汽车销量2009年几乎骤降一半,不过报告预测其车市汽车销量增长率在2010年将企稳回升,随后3年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5%。俄罗斯车市发展情况难以精确作出预测,因为其受到原材料价格等外部因素的影响较大。

  从3月8日起,俄罗斯将开始实施汽车以旧换新计划,将拨出3.7亿美元用于以旧换新补贴,单车补贴金额标准为1200美元。他预计此举将刺激消费者购买20万辆新车。

  为了扶持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汽车工业,俄罗斯政府在2009年内曾有针对性地实行了一些刺激措施,比如为贷款买车者提供补贴等。但由于卢布贬值和优惠贷款等因素的限制,这一计划对提高俄民众的买车热情并未起到多大的积极作用。据统计,在2009年申请使用优惠贷款买车的俄罗斯居民不足8万人,而真正使用此优惠贷款购车的人仅为4.8万人。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