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油门踏板存隐患 大规模召回及停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由于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26日宣布暂停在美销售8种型号汽车,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

  日本舆论担心,事件不仅影响丰田品牌形象,还恐累及“日本制造”信誉。

  丰田公司26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暂停在美国销售8款车型,其中包括热销的2009年至2010年款RAV4和部分2007年至2010年款凯美瑞。据《华尔街日报》统计,停售车型占丰田公司去年在美销售量57%。

  油门踏板安全隐患促使丰田上周宣布召回约230万辆美国市场上的8种型号汽车。如此大规模召回及停售多款车型,在丰田历史上前所未有。这引发日本媒体有关丰田品牌形象担忧。丰田是日本汽车行业标杆企业,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首次击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登顶全球销量冠军。而自日本经济经历1992年至2003年所谓“失去的十年”以来,丰田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强劲发展仍是日本制造业的骄傲。

  去年6月,丰田公司已故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丰田章男出任总裁,上任不久即公开检讨公司扩张战略。他说,过去10年来,丰田以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为目标盲目扩张,背离了公司长久以来以服务客户为宗旨的核心价值观。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8日宣布,将再从美国市场上召回109万辆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的车辆,涉及5款车型。受召回和停产不利消息影响,28日,投资者继续抛售丰田公司股票。

  通用趁人之危

  抢夺丰田客源

  新华社专电 丰田汽车公司的竞争对手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近日推出无息贷款等优惠措施,向丰田车主伸出“橄榄枝”。

  美联社报道,通用推出的优惠措施包括:客户购买绝大多数通用车型可享受60个月无息贷款;丰田车主可得到通用提供的1000美元购车首付资金等等。以上优惠政策将持续至2月底。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