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运输部长拉胡德在一片指责声中为丰田辩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1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29日消息 美国民众对丰田公司及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对丰田公司召回汽车问题处理速度过慢的指责声日趋严重,但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辩护称,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安全监管部门此次的做法是很负责任的。

  自去年11月起,丰田汽车公司已三次召回可能有“油门踏板”故障的轿车和卡车,共计涉及500多万辆。本周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停止了其在美国市场上八款产品的生产和出售。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前官员琼·克莱布鲁克(Joan Claybrook)认为,监管部门和丰田公司在确定问题并告知消费者油门踏板的潜在缺陷方面,行动太过缓慢。她说:“(安全管理局)做的很不够。他们应该去调查、分析并找丰田公司论理,质问他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很多美国民众也有相同看法,认为他们不够尽责,反应不够快速。

  但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极力辩护。27日他向媒体称,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责令丰田汽车召回问题车辆,并暂停生产。28日他表示丰田和监管部门都很负责。拉胡德表示:“我一点也不责怪丰田,他们是按法律行事,完全履行了自己应尽的义务。我从没见过任何一家汽车生产商能够像丰田行动这么快。”另外,对于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表现,他也表示满意,他们也一直在处理过程中很尽职尽责。”(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