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建国:2015年开瑞占市场份额三之分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1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

  2009年是开瑞微车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在1月23日,开瑞微车公司举办了开瑞品牌周年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0年的销售目标:保底15万,力争20万。

  据透露,2010年3月,开瑞微车的两款新品:新主流微客优胜、微货一吨王优劲将隆重上市,这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会后,我们对开瑞微车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先生进行了专访。

  搜狐汽车:请问李总,您对今年全国微车市场的规模怎么预测的?

  李建国:有几个观点,第一个观点,我们认为09年面包车市场暴涨更多是农村的刚性需求,然后政策引爆这个市场快速增长。对四川来讲农民工返乡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现在农民工返乡实际上不会再回到村、乡里面去了,一般会到县里生活,去买房子,做小生意,促进城镇化建设,促进经济建设,促进面包车市场的扩大。还是15-20%的规模,达到280万可能有点偏低,280到300万之间吧。对于面包车来讲不管是高速增长还是低速增长,对开瑞来讲都是练好内功去扩张,而不是水涨船高,仅仅是随着市场增长起伏开瑞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搜狐汽车:内功对开瑞来讲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李建国:08年提出两个团队的问题,第一个团队是微车销售公司内部的团队,由于我们组建比较晚,人员逐步增加,管理、文化、理念要提高,执行力要提高,策应能力要提高,我们这个团队中还缺少特别熟悉微车市场的人员,随着这个市场的增长我们现在也在吸收这些方面的人员加入到团队里来。另外一个就是经销商团队,经销商团队虽然目前数量讲达到了一定规模,实际来讲还需要一个快速提高的过程。

  搜狐汽车:刚才在台上您说到09年是微车进入农村市场第一年、2015年将是快速进入农村市场的一年,现在2010年,未来的五年规划是什么,如何让开瑞进入农村市场?

  李建国:我在08年4月份长春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出三五年中国的微车市场不不低于五百万辆的规模。2002年大家可能知道,那时轿车市场非常火爆,大家都想买车。我们预计09年是一个市场的开端,就是农村市场的开端。农民可能不会像我们城里面买个车串个门,打个麻将喝个酒,可能还是有工具的特性,帮助他干点活。再加上通过的道路条件,比如四川道路条件比较清楚,就算是有村村通,你还到不了家门口,我知道四川的机耕道可能户户都有了,这种面貌正适合他们的购买和使用。从09年农村对面包车市场需求刚性来看我认为有非常快速的增长,所以预计2015年时会快速进入家庭。我估计到2015年的时候,09年245万,再过五六年的时候还不得八百万左右?

  搜狐汽车:开瑞占多少?

  李建国:希望至少占1/3啊,呵呵,不过,那时候厂子太多了,像现在的轿车行业里面占到10%就非常大的比重。

  搜狐汽车:刚才我们会上明确今年开瑞15万的销售目标,开瑞在渠道建设上或者网络拓展上有哪些工作确保这些目标实现?网络建设这块决定汽车品牌成败的关键,可能它的用户在比较偏僻的地方,能不能达到这些地方。

  李建国:大家非常清楚网络绝对是销售的核心,没有网络就不存在销售。网络上可以告诉大家的是,09年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加大网络开发力度,我们会在300家以上的一级网络,还增加100家一级网络。二级网络我们要求800家以上。如果说不能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做二级网络的开发销售和服务,就否决了。

  搜狐汽车:如果达不到要求的话,这个店就开不了,具体要求是什么?

  李建国:肯定有很多,形象,销售量,市占率,团队,店面,还要求二级网络,更多是往县里安排建二级网络。二级网络仍然有责任和义务到乡镇里去建设多种形式的销售网点。我们讲开瑞的销售网点一般有三种类型,一级网点二级网点都是销售类型的,要店面里的摆放,要开票,要建立形象,建立服务。一级和二级是管理关系的问题,是有形的网络。另外一种网络有店面也摆车,但是更多是信息收集,产品宣传。另外一种是无形的,我们通过什么呢?包括今天谈的海尔合作,可能有一些宣传资料,展架或者海报在那个地方,纯粹是意见收集。关于意见我们也要求销售商在村里面建立,作为我们信息的接口。

    搜狐汽车:感谢李总。

(责任编辑:杨文)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