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出口战略微调 2015年目标降至1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23: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搜狐汽车讯 1月15日兰州,吉利集团与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就吉利兰州基地产能扩建项目正式签约。兰州基地作为吉利集团布局西部的战略中心,其初衷是将其打造成吉利出口中亚、东欧的战略基地。在签约仪式专访中,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重新修正了吉利2015年的远景目标,在总量200万辆不变的情况下,将出口份额由原定的2/3减少为1/2,也就是降至100万辆。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吉利兰州基地目前规划产能为5万台,主要生产吉利自由舰,扩建后将达到12万的水平。据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兰州项目的安慧聪介绍,兰州二期工厂总投入将达20亿。在扩建规划中,兰州基地还将生产吉利的全球鹰和帝豪产品。目前兰州基地地处兰州空港经济园区,距机场4公里,四周一片荒地,配套企业和设施还处于空白。二期扩建项目同时将引入大量配套零部件企业,本次签约吉利就带来了四家核心供应商。

吉利兰州基地签约现场

  2009年兰州基地实现产销1.8万辆,而2010年设定的产销目标为4万辆,2011年将达到8至10万台。虽然建设初期,兰州基地规划为吉利的出口基地,但搜狐汽车与负责兰州工厂生产的副总口中了解到,目前兰州基地生产的自由舰主要销往西北五省,尚未实现出口。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兰州项目的安慧聪在接受专访中表示,兰州基地作为出口基地的初衷未改变,今后兰州和宁波将是吉利一东一南的两个出口枢纽。

  作为吉利三大品牌之一的帝豪,2009年推出了两款车型,据安慧聪介绍,帝豪当月的订单已达6000辆,而目前帝豪主要在宁波基地生产,年产能为5万辆,产能远远不足。除了兰州基地扩建中规划的2万辆之外,帝豪的第二条生产线将在10月份于宁波慈溪投产,规划产能为15万辆。这样,帝豪产品的产能将达22万辆。

    吉利兰州基地签约具体新闻:吉利扩兰州基地 产量扩至12万 产值百亿

                              李书福:兰州基地到目前为止还未实现盈利

                              安聪慧:吉利兰州基地将带来12家核心供应商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