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动汽车时代来了!重庆将建50个充电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31日09:2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詹遥

  昨日,记者从市电力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投资2500万元,在主城五区的50个停车场等处,安装5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今年内,市民就可以在公共场所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了。

  3到5小时充满电

  据了解,长安汽车集团已在去年底,推出了国内首款纯电动汽车。但在哪里解决该车的充电问题,成为推广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今年计划投资约2500万元,在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和九龙坡区的居民小区、停车场、商场等区域,建设50个充电桩。目前该项目此项计划正在积极申报中。

  如果一切顺利,这5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将在年内全部投用,为陆续上路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据了解,在小区等地安装的充电桩一般直接提供交流电,用户使用车载充电器为电动汽车进行充电。视车载蓄电池的剩余电量,完全充满电的时间为3至5小时。

  充电价格暂未确定

  目前,我市使用充电桩的电价尚处于调研阶段。另外,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在1月27日发布的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上的内容,该公司目前已制定了电动汽车的实施推广计划。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将实施电动汽车推广计划,确定7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6209个充电桩试点建设计划。据了解,这些充电桩将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郑州等27个大中城市。

  据悉,早在去年8月份,国内首座具有商业运营功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漕溪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投用;去年12月底,深圳也建成投用了首批2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134个充电桩。此外,西安、郑州、天津等地也宣布将建设数百个充电桩。

  纯电动车志翔这样的混合动力车都可在充电桩充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