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将目标锁定70万 本土车企纷纷大跃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07: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年的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中国本土车企纷纷“大跃进”

  在2009年交出优异的成绩单之后,2010年,奇瑞汽车再度调高了对销售的预期。1月26日,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琅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奇瑞汽车四大品牌的全年目标销售将瞄准70万辆,比2009年的50万辆增长40%左右,其中,仅奇瑞汽车公司的主力品牌——奇瑞品牌2010年的目标就将达到43万辆,接近奇瑞汽车公司四大品牌奇瑞开瑞、瑞麒、威麟2009年的总销量。 文/贺江华 图/杨勤

  本土车企乐观看待2010年

  奇瑞汽车并不是唯一一家在2010年计划要“大跃进”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之前,中国本土的另外一个汽车企业——比亚迪汽车宣布2010年目标为80万辆,这个目标几乎相当于2009年比亚迪汽车销量的两倍,2009年,比亚迪汽车销量为44.84万辆,跻身全国汽车企业前十位。

  和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相比,合资汽车公司对2010年中国车市的预期要谨慎得多,目前多家已经宣布2010年目标的合资汽车公司,2010年的增长计划都在15%左右,远远低于奇瑞比亚迪汽车40%以上的增长预期。

  比如2009年的中国车企销量亚军上海通用,2010年的目标为85万辆,相比2009年该公司72万辆的成绩,增幅约在15%左右。2009年在中国车市高歌猛进的东风日产2010年的计划也仅为60万辆,比2009年52万辆的成绩也仅增长15%左右。

  奇瑞销量已突破200万辆

  奇瑞汽车对2010年中国车市仍然持乐观的态度,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琅表示,2009年,中国车市的爆发式增长的确受是到国家政策的刺激,但中国车市本身所蕴含的潜力则是中国车市能够在政策刺激下取得爆发式增长成果的前提。奇瑞相信,2010年中国车市整体仍将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

  成立仅仅10年时间的奇瑞汽车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代言人”,2010年1月份,奇瑞汽车十年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为庆祝奇瑞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奇瑞从1月8日起到3月31日,开展“奇瑞10年200万辆,总有‘礼’相伴”回馈活动,消费者在此期间可享受到奇瑞旗下10大车型降价、大礼包、延长新车质保期等系列优惠,其中奇瑞东方之子最高优惠达到2.2万元左右,市场售价只有7.98万元。

  在采访中,奇瑞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同时宣布了奇瑞汽车2010年在广东市场的计划。2009年,奇瑞汽车广东销量达到3.0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8%左右,2010年,奇瑞计划在广东销售4.5万辆汽车,比2009年增长50%左右。

  计划出口10万辆

  在国内市场发展得顺风顺水,奇瑞汽车海外业务也发展的热火朝天。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琅表示,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在海外建立了9个CKD工厂,另外还有6个海外工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2009年,奇瑞汽车出口汽车达到5万辆,高居国内汽车出口企业冠军宝座,2010年,奇瑞汽车计划继续出口10万辆汽车,坐稳出口冠军的位置。目前奇瑞在海外的累计销量也达到40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