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挑战15万辆 开瑞要做微型车新军领头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07: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09年累计实现3.6万多辆销量,同比增幅达288%,开瑞微车的销量提升速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绝对可以用‘罕见’来形容。”在“开瑞一周年,成长有您伴——开瑞微车品牌周年庆典”仪式上,开瑞微车总经理陆建辉透露“开瑞今年将挑战15万辆的目标,我们将进入全国微车前五名。”

  如果开瑞今年真正实现15万辆的销量,就是在去年增长近3倍的基础上再增长3倍左右,并承担起今年大奇瑞汽车的大部分增量,也将在微车新军中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在开瑞的中长期规划中,实际目标是进入中国微车前3名(仅次于五菱长安)。

  今年微车将增长15%~20%

  据悉,去年全国微车实现销售245万辆,同比暴涨74%,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开瑞微车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表示,今年微车还将有望再增长15%到20%,达到300万辆左右的规模。“没有2009年那么火爆,但也不可能像2003年到2008年只达到1%的增长,因为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完全不同了,农村刚性需求在增长。”他说。

  “2010年GDP有望保持在9%左右,这样汽车行业发展就有经济支持。我们更看重县域经济、乡镇经济、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这是确保微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动力。”李建国称,“2009年是微车进入农村市场的第一年,2015年前微车将快速进入农村家庭。”

  计划优胜优劲3月上市

  销量大幅增长需要更多的车型来支撑,李建国透露,开瑞在2010年3月份还将推出两款新品,分别是微客优胜和微货优劲。另外,开瑞还将推出柴油版微客,以满足部分市场的需求。据了解,未来提高开瑞产品的产能,部分产品有望并入轿车生产线,与奇瑞A3等车型共线生产。

  据介绍,开瑞优胜可以满足多样化的生产、生活需求,是宜家宜商的全能车型。开瑞优劲是在开瑞优优基础上改进设计出的单排加长微型货车。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