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万辆奥迪的跨越 销量仍然为豪华车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托中国车市整体增长的福,全球豪华品牌第一梯队奥迪奔驰宝马2009年在中国市场经过激烈鏖战,各家都有不俗的增长。然而从销售总量来看,奥迪仍以15.7万辆的成绩夺得头筹,几乎是奔驰宝马在华销量的总和。

不过两年前,奥迪刚刚成为中国首个产销超10万的豪华品牌,又一下跨越15万,让人不可小觑。

  自从三年前奥迪董事长施泰德提出,到2015年奥迪要成为全球最成功高端品牌的目标以来,奥迪一直是全球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并且新车型在国际上屡获大奖。2009年不但与奔驰宝马产量的差距迅速缩小,而且在竞争最激烈的欧洲市场以61.2万辆的佳绩排于榜首,奔驰以59.2万辆、宝马以57.2万辆分获第二、第三。

  2009年在中国生产和进口的豪华车型中,同级别的奥迪A6L销售10.4万辆,宝马5系2.4万辆,奔驰E级1.1万辆; 奥迪A4L销售3.47万辆,宝马3系1.76万辆,奔驰C 级1.61万辆。一汽大众的国产奥迪继续保持了豪华品牌的领军地位。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中,奥迪占40%,宝马占22%,奔驰占17%,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等其他十余个品牌分享其余的21%。奥迪Q5即将在长春投产,这一率先进入豪华SUV领域的国产车型,将会继续提升奥迪的市场份额。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提出中国市场目标:在两三年里,国产奥迪产销达到25万辆,超过德国,成为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作为一个正处于跨越式增长期的豪华品牌,奥迪深感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唐迈说,在保持奥迪“尊贵、进取、动感”品牌内涵的前提下,将推动奥迪品牌从“最具价值”向“最具魅力”迈进。

  奥迪在中国的跨越,一方面是源自一个百年老牌在全球的涅槃和新崛起;一方面得益于奥迪最早看好中国,与一汽共同耕耘二十年应得的回报。奥迪尊重中国市场需求,最早同步开发加长版车型,不但取得重大成功,也成为后来者学习的标杆。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