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废纸将变燃料?灵活燃料通用雪佛兰HHR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08: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都说现在是电动车横行的年代,但很多厂商依然没有放弃其他新能源的开发。在今年的华盛顿车展上,一辆以废纸为主要原料的生物燃料汽车成为展会的焦点。

  据悉,展厅外,在一项名为“Ride & Drive”的试乘试驾活动中,政府贵宾和媒体代表将在华盛顿会议中心试驾雪佛兰灵活燃料(flex-fuel)汽车——Chevrolet HHR。此外,在展厅内,一款来自福特的灵活燃料汽车Ford F150也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展示。两款生物燃料车型均使用E85乙醇汽油(即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混合作为燃料)。该生物燃料由引领生物创新的世界先导诺维信公司(Novozymes)与从事纤维素废弃物处理的Fiberight公司共同提供。

  这是一款由诺维信研发的多酶混合物(enzyme cocktail),它可将农业残余物、城市垃圾和能源作物为原料,生产先进生物燃料。其工作的原理是:经过制浆、预处理和清洗,诺维信的改良酶制剂将废弃的纸张和纸板转化为糖,再经过发酵从而生产生物燃料。作为生物燃料原材料的废纸样品也将于本届车展上展出。与汽油相比,先进生物燃料可降低高达9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交通运输业实现二氧化碳减排最有效的解决方案。2009年,诺维信先进生物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总计减少了约27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7万辆汽车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

  只是我们很好奇的是,它究竟需要吃多少纸才能让我们在路上跑起来?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