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本田启动扩产计划 2012年达24万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07: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记者日前获悉,受2009年市场供不应求状况的影响,包括东风本田在内的多家车企顺势启动或加快了新产能的扩充,希望借此缓解热销车型的订单压力。

  东风本田成为今年第一个启动扩产计划的国内车企。1月20日,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项目正式签约,规划24万辆产能,是本田的“绿色工厂”样板工程,初期投资11.5亿元,2012年投产。

首期6万辆产能最快有望于明年投产。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表示,为缓解现有的产能压力,东风本田的现有工厂预计将于今年春节期间进行扩产,使产能从目前的20万台扩大至24万台,“力求做到25万到26万辆”,刘洪称。2010年,东风本田制订了24万辆的销售目标。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的网络扩张也在进行中,日前,东风本田在北京的第十家4S店正式开业。据刘洪介绍,这家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常润路5号的东风本田汽车四季和通特约销售服务店仅用了78天就建成营业。也是东风本田在全国的第263家经销店。据悉,该店严格按照东风本田新的建店标准打造而成,具备每年3万台的维修规模。同时,这家新的4S店实现了东风本田在北京西北部的网络布控,使其做到了北京区域全覆盖。据了解,另有两到三家新的4S店也在筹备中。

  东风本田的二工厂项目的敲定也宣布了今年国内车企的产能军备竞赛已经启动。为了满足四大品牌多款车型的市场需求,奇瑞今年将把现有的60万辆产能提高至年产100万辆的能力;而为了保证C5的供货,东风雪铁龙目前也正在做扩产的准备,年内将把现有的15万辆产能提升至20万辆,多家新的经销店也在筹备建设中。

  业内分析指出,扩产计划的启动也表明厂商已经吸取了去年年初准备不足的教训,但由于大部分新工厂都将在2012年左右才能投入使用,因此,如果今年的车市延续去年走势,那么仅靠厂家挤压现有产能还是很难解决供不应求的现状的。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