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新光:能源委员会或将成协调沟通手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18: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21世纪进入第二个十年,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鼓吹者有之,怀疑者有之,将信将疑者亦有之。为明辨是非,搜狐汽车特制作“争锋新能源”系列策划。此为最后一期。

  就主导权而言,各相关部委表面上各司其职,但背后的争夺相当激烈,既为了经济利益,也为了政绩。但从国家战略层面考虑,是否需要设立一个新机构统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呢?

  就以上问题,搜狐汽车采访了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他表示:目前各部委对新能源产业发展主导权的争夺是正常的,因为他们都是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看法目前不是一致的。科技部在新能源发展上必然希望能得到国家大力的财政支持,而财政部在资源把控上又要有所限制,工信部更多的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待新能源汽车。这些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的结果以及现状不应该演变成各部委在主导权或是发言权上的一场争夺战。

  他建议应该在现有的条件下充分地协调资源以及各部委协同研讨。目前新成立的国家能源委员会就应被看做是一个很好的协调沟通的手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