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获得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5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在纪念我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长安汽车获得“全国推进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奖”,成为汽车企业惟一的一家获奖单位。

  据悉,该奖项由中国质量协会牵头组织,以各企业来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促进我国质量事业进步为依据,是国内质量领域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评选。

长安汽车以中国汽车行业“四大”汽车企业引领者姿态,推进了中国汽车制造质量提升,积极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贯彻12字质量箴言 领衔汽车行业之首

  长期以来,长安汽车从战略高度认识到:质量问题不仅仅是关系到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是关系到社会和谐的重大政治问题。在实践过程中,长安汽车狠抓质量管理,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树立高品质的品牌形象,成为国内汽车行业优秀质量管理企业的一个缩影。

  “持续提升、客户满意、追求卓越”是长安汽车在长期的质量管理工作中形成的12字箴言,并以此作为长安质量的核心理念,贯穿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长安汽车对于产品质量的“挑剔”程度,甚至达到了“苛刻”的地步!

  荣膺“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的长安C10发动机长安质量管理理念深入贯彻的突出表现。在研发时,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就经历了最严苛的台架测试和道路测试,其中多项主要试验都在国家标准的数量上增加了一倍。在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下,C10发动机的耐用性能提升了20%,拥有了更长的使用寿命。

  在长期的质量管控实践中,长安汽车摸索出一套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方法,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日趋完善。其在生产中推行具有特色的“奥迪特”质量评审法,使产品整体质量水平和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在2009年C-NCAP碰撞测试中,长安志翔获得四星安全评定,树立了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安全标杆;而长安星卡作为最畅销的微货车型,是国内首款通过中国微货碰撞测试的车型;去年“汽车下乡”政策的推行,催生了国内微车市场的火爆,但也出现了一些厂家的微车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大规模召回的情况,而长安汽车严把质量关,保证每款产品的品质,不仅收获了销量的大幅增长,而且在广大农村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以质量撬动品牌感动 发起2010年攻略

  2009年长安汽车销量突破140万辆,而2010年又被定义为长安汽车的“品牌、质量、感动”年。在“品牌”与“感动”之间,“质量”搭起了重要桥梁,而质量工作势必成为2010年打响品牌大战的重中之重。

  进入2010年,长安汽车全面深入推进质量管理工作,继续围绕质量核心的理念,制定了新的质量目标,提出了五大质量行动,全力打造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汽车产品。

  今年,长安汽车将把大幅提升新车型、成熟车型产品质量以及QCS质量保证体系等级作为目标。

  为使质量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长安汽车将展开高效体系行动、任务书行动、质量主体活动、质量改进突破行动以及质量创新行动等五大具体措施,强化板块拉动,突出全员参与和过程预防,确保全年质量目标达成。

  习惯“挑剔”、坚持“苛刻”,以“吹毛求疵”的态度打造优质的产品,也是所有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必由之路。坚持质量先行,长安汽车正在大踏步地向向着世界一流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