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城区66个占道停车场2月8日开撤(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5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此次撤除的2000多个停车泊位占成都市占道停车场总量的15%,2月底前完成

  成都市交管局昨日决定于2月底前分阶段撤除中心城区66个白天占道停车场,共计2000多个停车位,撤除的占道停车场占总量的15%。2月8日起,首先撤除34个白天占道停车场,约1110个停车泊位;2月28日前撤除32个白天占道停车场。

  拖车出动拽走100辆乱停车

  随着主干道车流越来越多,许多司机正在逐步养成通过中小街道转换的习惯。
由此,成都市中心部分中小街道车流量较2008年增长了一倍以上。表现最为明显的便是桐梓林、紫荆片区。有市民反映,每日下午3时30分至晚7时,两个片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交通

  昨日下午3时30分,成都市交管局出动6个分局的20余辆拖车,30余名交警,对这两个片区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障。截至昨晚7时,此次整治行动,共拖移乱停乱放机动车100余台,现场处罚乱停乱放187件。

  撤除之前交警都要提醒

  下午4时许,在倪家桥路占道停车场,交警一分局民警正在该点调换占道停车场标识牌,2008年2月19日开始执行的老标识牌被交警搬走,取而代之的标识牌上则是张贴着“该占道停车场即将被撤除”的通知。“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畅通,该停车场将于2月8日予以撤除。”民警表示,在这些占道停车场撤除之前都会告知,方便司机了解情况。记者发现,这条街上的交通流量很大,双向两车道的路面一遇红灯,车流排行长度特超过100米。

  要吃火锅门口可能停不了

  倪家桥路白天占道停车场可容纳17辆机动车停放,撤除后这些车辆将停在哪里?记者驾车往一环路方向行至200米处才找到一个可临时停车的位置;反方向行至300米才找到一个院内停车场。“这些占道停车场被撤除后,势必会让一些驾驶员多走点路。”交警表示,以前要吃火锅,直接停在门口就行了,现在可能要走200米才行。“希望市民能理解这项举措,当通行矛盾大于停车矛盾时,肯定要"还路于民、还路于行"。”

  交警建议,车主在停车时,可选择周边的临时停车场或院内停车场。如果觉得确实停车不方便,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