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达岭景区将禁行汽车 停车场全部迁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7日09: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昨天(16日),记者从延庆县两会获悉,为保护长城景区,今年八达岭景区将实现封闭管理,所有车辆不准驶入八达岭景区,景区内原有的17个停车场也将全部迁出,游客将由环保车接送。

  延庆交通局相关人员介绍,车辆穿行景区、人车混行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八达岭景区。

八达岭高速开通前,从景区穿过的八达岭旧线是连接长城内外的主要通道。八达岭高速的开通虽缓解了景区的交通压力,但没有建辅路,旧线仍然承担着繁重的交通压力。由于高速上禁止8吨以上的重型车辆和农用车通行,景区和城门洞成了这些车辆的必经之地。扬尘、遗撒、噪音、尾气等,对长城文物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发生过车辆撞城门洞的事故

  2007年,为解决八达岭景区保护问题的八达岭过境线开始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将于今年十一前通车。八达岭特区办主任赵建军说,八达岭过境线通车后,景区将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车辆不得进入。

  赵建军介绍,封闭管理的范围是1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以前建在这里的17个停车场,将全部迁出。在核心区外围,新建5个大型的生态停车场。以后,所有游客到外围停车场后,将换乘环保车去往景区各处。为此,景区今年将购进40多辆环保车,设计2条线路,把5个停车场和所有景点串联起来,随叫随停。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