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统一仅打八折 嫌保费贵5成车辆在裸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9: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泽玲

  买车买保险似乎顺理成章,但据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不少车主选择不买商业险,只购买交强险,成了裸奔一族。裸奔车车主为何不买商业险,出了事故如何处理?越来越引起车主和保险公司关注。晨报特推出连续报道,关注此类裸奔车。


  “车险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以前可以打价格战拉客户,今年没了低折扣,很多客户都嫌保费贵不买商业险,选择裸奔了。”昨日,在保险中介工作的李鱼(化名)向记者抱怨。

  今年三月,刘峰的车险到期,代理人告诉他只能享受八折优惠,刘峰询问了多家保险公司,没有一家的折扣低于八折,于是刘峰干脆放弃了购买商业险,只买了必须要买的交强险。

  “去年保险公司争着给我折扣,今年却都咬定不打折,算下来,保费比去年多了将近1000元,太不划算了。

”刘峰称。

  记者了解到,今年除车险折扣提高外,多家保险公司还根据出险次数对车险费率进行浮动,如汉口的一家财险公司,对出险五次的车主保费不打折,而对出险七次的车主则坚决拒保。上个月,车主汪先生的车因一年出险次数高达10次被拒绝续保。随后他又询问了几家保险公司,不是拒保,就是要求提高保费。汪先生一气之下,也选择了不买商业险。

  据商众车险对200辆车进行的一次抽样调查显示,自实行折扣统一和费率浮动以来,未选择全险的车主由22辆(占11%)上升到100辆(占50%),而其中只买交强险的比例由之前的3辆(占1.5%)上升到15辆(占7.5%),增幅高达400%。

  武汉一财险公司七、八月份的保单数据也显示,不投保商业险的车辆约占到五成以上。

  裸奔车主观点:一年要省不少钱

  有着两年“裸奔”经历的张帆说:“我买车只花了6万元,本来车就便宜,不想再花钱买商业险了,当然也遇到过事故,但是去一些小修理厂也可以修得很好,花费也不大,现在已经习惯了不买商业险,一年省几千块钱。”

  另一裸奔车主程鹏则称:“我车技还行,觉得不买商业险也无可厚非,虽然我也知道这样只是抱着侥幸心理,但开车小心点也不会出什么大事故,对我来说,商业车险可有可无。”

  武汉一财险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认为,裸奔车虽然能省保费,但是这类车一旦出事就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几个月前,武昌一个没买商业险的车主突遇意外,车身被高空坠落的水泥块砸碎,由于没买商业险,一分钱的赔偿都没有。

  该负责人还认为,车主应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当的商业险险种,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