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首破一万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0日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我国保险业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继续加大对经济的保障力度,保费收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1137.3亿元,同比增长13.8%。财产险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保费收入2875.8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农业险、出口信用险、工程险等非车险业务分别同比增长21%、91.3%和31.6%。

财产险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利润35.1亿元;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8261.5亿元,全年赔付3125.5亿元。保险行业整体发展好于预期。

  2009年,保险业全力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围绕服务“保增长”,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的作用。

  大力发展出口信用保险。短期出口信用险累计承保额90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2.6%。积极推动新型车贷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和科技保险试点。

  积极服务“三农”和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33.9亿元;提供风险保障3812亿元,同比增长59%;参保农户1.33亿户,同比增长48%。

  推动保险业参与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小额保险试点,截至2009年底,小额保险保费收入2.3亿元,为871万人提供风险保障1364亿元。

  切实发挥社会风险管理功能。大力推动医疗、交通、教育以及环保等领域的责任保险发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在8个省市试点,医疗责任保险在16个省区市的56个地市启动。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