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务车采购门槛要降自主品牌紧盯千亿大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2日08:18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耿慧丽

  合资企业亦有准备

  如果说规则不明、地方保护是自主品牌车企对于政府采购的近忧,那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则是其远虑。

  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大众通用等巨头近几年开始加大本土化开发的力度,上海大众朗逸上海通用新君威等市场热销车型已经证明了这些合资企业的自主开发实力。不排除形势需要的时候,这些合资企业也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

  事实上,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本田等企业已经开始打造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的理念已经在车展上高调亮相,开始上市前的宣传推广。

  目前,关于什么是自主品牌汽车,政策方面并无明确规定。前两年自主品牌概念争论比较多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建言国家发改委出台细则界定自主品牌,但此事后来并无下文。

  从业内专家与政府官员的表态看,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员。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研究制定者之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曾表示自主品牌应满足四个条件。

  这四个条件为:一是由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包括中外合资企业,在中国取得的商标专用权,也就是注册商标;二是必须是上述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拥有商标专用权;三是拥有该品牌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工业产权、产品改进和认可权以及产品的技术转让权;四是必须作为消费者识别的主要标志,在汽车外部显著位置如车头和车尾加以标注。

  这也意味着,今后广本理念等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将与奇瑞长安等自主品牌享有同样的待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