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汽车剑指新能源政府为新兴产业指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3日08:15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杨丹丹

  我省的汽车、语音等新兴产业今后将如何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日前,省政府公布了《安徽省新兴产业优势领域技术发展指南(2010~2015年)》,进一步明确我省新兴产业优先发展领域和技术发展重点。其中透露我省将建设若干研究中心和配套平台,对节能环保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加大研发力度。

  汽车瞄准“新能源

  该指南透露我省将建设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奇瑞公司的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汽车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合工大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联合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攻关,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和试验验证等方面的研发。

  同时还将建设国家(芜湖)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进步和区域科技创新提供支撑。另外,还将依托安凯国轩新能源汽车公司、合工大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建立新能源汽车试点运行数据中心,以合肥30辆上线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为主要对象,验证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可行性,积累经验,促进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性能提升,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批量生产销售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此外,我省还将依托奇瑞新能源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解放军定远汽车试验场,建立新能源汽车试验公共服务平台等。

  语音产业“跑步走”

  我省的语音产业在未来也将获得极大的支持。其中将依托中科大讯飞公司和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组建语音及语言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根据语音在相关行业应用的特点和需要,开展核心技术、技术设计、应用集成与测试验证研究。

  此外,还将建设国家语音信息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语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设立安徽省语音技术专项资金,支持语音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建设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通过招商引资,吸引语音应用相关企业入驻。我省还将建设语音出版物创新服务平台,促进语音产业在内容出版这一全新领域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