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总裁将受美国国会拷问 悔恨过快扩张惹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07: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前排中)出席听证会。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接受美国国会听证会质询,相关文字材料由媒体事先发布。

  丰田章男为开场陈述准备的发言稿显示,他把自2009年9月以来一系列召回事件归咎于这家全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过快扩张”。

  言“立本”

  共同社援引提前获得的发言稿报道,丰田章男在美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将再次强调企业的“立业之本”。

  “丰田公司并不完美,一些时候我们会发现缺陷,”发言稿写道,“发现这种情况时,我们会停下来,试图找出症结所在,纠正差错。

  丰田自称一贯以“安全、可靠”为准绳。不过,自去年9月末以来,它在全球范围召回多款合计850万辆汽车,缺陷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监督和调查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先前指认丰田汽车电子油控系统存在缺陷,一系列召回决定实为“隔靴搔痒”,意在转移公众视线。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23日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听证会时承认,“召回不能消除一切隐患”。

  “以不断改进为手段,我们以继续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目标,”发言稿说,“这是我们的立业之本。自丰田创建那天起,我们全体员工把它牢记在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