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春节车市保养 节后车辆扎堆“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0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孙亦舒

  “从我们初七正式上班开始,维修服务站每天的进店车辆就在100台次左右。”某维修服务站的刘站长表示,节后车主的头等大事就是为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检测和保养。

  事实的确如此,春节假期结束后,走亲访友或者自驾回家的车辆拖着疲惫的身躯,陆续返回市区。

长途跋涉、雨打风吹、复杂的路况等对车辆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很多车主为确保节后用车无忧,又都习惯性地把车开到4S店或者修理厂做检查和保养。

  节后扎堆保养维修

  春节前,不少车主为免除车辆在春节期间“闹毛病”的麻烦,纷纷对车辆进行检修,使得汽车维修、保养店生意红火。而经过春节的一段颠簸,汽车维修和保养同样重要,这一点得到了众多车主的认同。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切合车主的需求,不少4S店都推出了节后免费常规检测活动,“由于假期不少车辆都是长途跋涉,车辆磨损不可避免,不少车主为保证上班后车辆不出现意外故障,节后纷纷扎堆来店检查、保养、维修”。采访中,很多4S店的服务经理告诉记者,和节前一样,春节后第一周通常是汽车维修、保养的高峰期,排队做保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长假出游归来,在对这些车辆检查时,要注意检查全车油、水是否足够,油质是否良好等,常规检查是保养的基础。除此之外,应对电瓶、刹车、雨刮片、汽油滤清器及供油管路等进行检查。另外,轮胎四轮定位以及胎压的检测也非常有必要。”某维修服务站的张师傅介绍说,“这样的常规检查一般需要30分钟左右,对于车主来说,花30分钟做个检测非常值得,车辆无故障自然安心,及时发现故障也可以消除隐患。”

  由于节后保养维修的车辆相对较多,不少店里的维修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来店前最好预约,以免排队耽误大家的时间。同时,如果春节期间没有跑长途,也不必非要节后扎堆去做保养,最好避开高峰期,等到正月十五之后再去4S店做保养。

  不少爱车“小伤”多多

  “节后除了来店做车辆检测和常规保养的车辆多外,就是事故车辆比较多,尤以小刮蹭事故车辆为主。”某维修服务站的赵师傅介绍说。

  来自各大4S店的数据显示,长假之后,前来检修的车辆出现的车辆刮蹭、车身划痕、轮毂受损、轮胎偏移、底盘被碎石刮花等问题较为常见。

  问题一:复杂路况伤底盘“今年春节开车回老家,农村路不好,一不小心就‘托底’了!”今年春节前刚买了新车的林先生,这个春节开着新车回周口老家过年,由于轿车底盘较低,走在乡间复杂颠簸的路面上,车子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被石头打伤了底盘

  车主李先生节后自驾游归来,发现自己的爱车转向有些异常,“原先打起方向来很灵活,现在发现方向盘变得笨重,而且自动回位不好”。

  某维修服务站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这种问题比较多,由于出游途中路面复杂,一些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可能会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甚至一些悬挂系统也可能受到硬物的冲击而变形,虽然短时间没有太大的感觉,但长期很容易因方向跑偏而导致事故的发生。此外,他建议,长途归来后,车主还要检查一下轮胎磨损程度并检查胎压,路况不好会造成轮胎过度磨损导致跑偏,应该交叉换位四条轮胎,如果轮胎花纹被磨光就要换新胎。

  问题二:车漆划伤者多春节驾车出游的车主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这就给一些“菜鸟”车主带来了挑战,车辆出现小划痕、小擦伤是较为普遍的事。“我的车倒车时不小心碰到路基,右前门出现轻微凹痕,才开了一个多月的新车就得重新喷漆,真是郁闷。”在某服务站给爱车钣金喷漆的万先生看着自己的新车心疼不已。

  “春节后,来服务站维修的车辆不仅多,有相当一部分车都是因为小磕小碰导致车漆脱落、保险杠碰裂等问题。因此,节后很多车来做钣金喷漆。”某维修服务站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这样的问题在“新手+新车”中较为集中。

  他建议,对很浅的车身划痕,车主不必担心,只要到专业的4S店或是汽车美容店里用抛光的方法恢复车漆的光亮就可以了,要是问题比较严重,比如漆面已经凹陷进去或者油漆层被鞭炮崩裂的就要去维修厂处理,千万不要大意。

  FSV期待月销量破万

  近日,记者从沈阳华晨获悉:中华骏捷FSV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月均销量为4000台左右。为进一步巩固年度销售成绩,今年有多款增配车型和更加丰富的优惠措施推出。2010年月销量有望破万。

  家庭用车首要考虑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中华骏捷FSV的内部空间宽适,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10mm×1758mm×14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堪比B级车的2580mm,中华骏捷FSV配备有ABS+EBD、前排四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倒车雷达,而且按照欧洲四星标准打造的吸能式框架车身。中华骏捷FSV搭载其自主研发的绵阳新晨4A15发动机,排量为1.5L,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3L。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