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今日宣布 取消中国腾中对悍马的收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24日报道 通用今日表示将取消把其标志性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机械制造商腾中。同时中国监管机构也不赞成滕中以1.5亿美元 的价格购买一条亏损的越野车生产线。

  此前经过努力,通用于2009年10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悍马出售给中国四川一家名不见经传的重型机械制造商腾中,并且决定于今年二月完成交易。

  通用公司负责公司规划及联盟事务的副总裁约翰-史密斯表示,“一路走来,我们为悍马考虑很多的可能性,我们很遗憾与腾中的交易最后没能完成。

  公司方面表示,“腾中一直在积极地争取促成此项交易,因为以如此价格购买一个全球品牌是一个绝佳的时机。”然而,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腾中却表示,由于在有限的时间框架中无法取得中国监管机构的同意,所以公司与通用决定取消交易。

  业内专业和相关知情人士认为,腾中买马原本就在国内饱受质疑。腾中只是中国一家民营企业,在2005年经过数次兼并形成了如今的规模,员工人数少于5,000。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重型机械制造商,能够收购并带活悍马这样处于困境之中的外国品牌吗?更多评论也表示目前中国正强调要发展环保技术,又怎么会同意一家中国企业收购油耗如此之大的汽车品牌呢?

  鉴于通用的计划是逐渐甩掉亏损品牌,集中力量发展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捷美四大品牌,此项交易的意外失败意味着又一巨大的障碍横亘在了通用的面前。这标志着自去年破产以来,通用旗下第三个品牌的出售计划破产或被取缔。

  悍马发言人尼克-理查兹表示关闭悍马意味着约3,000人将处在失业的边缘,包括工人、153家经销商、公司职员等等。

  作为多用途运动车型,悍马早就打造出了优良的口碑,然而随着油价飙升,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悍马却成为耗油量大的同义词,也成为了通用发展道路上的包袱。

  通常悍马三分之二的销售在美国本土。然而,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仅为9,000辆,相比2007年的56,000辆,其下跌幅度非常巨大。

  自一月中旬以来通用就停止了路易斯安那的什里夫波特工厂悍马的生产。目前悍马库存约有2,500辆。

  史密斯表示,“接下来通用会有序地,用负责任的态度去与悍马员工、经销商以及供应商磋商关闭悍马事宜。”同时通用仍将继续为悍马用户提供保修、售后服务支持以及零部件。(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