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买马谈崩 通用宣布将关闭悍马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25日报道 通用周三表示在出售给中国腾中的计划宣告破产之后,公司方面将关闭悍马。

  原定的买家中国四川腾中重型机械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取消交易的原因是无法取得政府方面的同意,因为中国政府将限制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与环境保护列为了新的工作重心。

  紧缩的金融市场也给此次交易带来不少困难。由于商务部不看还好该交易,资金充足的中国银行不愿贷款给腾中,这使得腾中只能尝试着向西方国家银行贷款,然而此类银行承诺的借贷数额对于腾中这样的名不见经传的企业相当之小。

  通用出售悍马的计划进行了两年,去年6月与腾中达成了一个大致的协议。两家企业原定了在今年1月末完成这笔1.5亿美元的交易。而后,怀着争取中国监管机构的同意的希望,交易又推迟了一个月。然而,最终的结果仍是鸡飞蛋打。

  不过数年间悍马就已经从一个辉煌的汽车品牌沦落到如今的困境。然而,经销商和粉丝们仍然对悍马能够继续生存抱着乐观的态度。

  他们原本期望在出售给腾中之后,悍马能够推出一些小型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的车型。德州悍马销售经理丹尼-希尔如是说。希尔表示,“这真的是一款非常非常棒的车型,可以达成你的任何愿意。如果它要被关闭,真的很遗憾。”

  不过,此项决议受到环保人士的热烈欢迎,长久以来他们就在向通用施压,要求取缔悍马。华盛顿汽车安全中心的丹尼尔-贝克尔表示,“关闭悍马意味着通用、中国以及我们的整地球都将变得更加健康。”

  悍马发言人尼克-理查兹表示通用还没有确定具体关闭悍马的时间,同时也许意味着为悍马再次寻找买家提供了可能性。

  “我们今天才达成一致决定。所以目前进程才刚刚开始。” 理查兹表示,“一般来说,关闭某品牌要耗时数月。在此过程中,如果有其他的选择和可能性,我们会考虑。”

  据悉,生产悍马H3和H3T的路易斯安那什里夫波特工厂,计划将于2012关闭。(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