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计划大幅扩张海外市场 出口比例达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25日消息 得到巴菲特青睐的比亚迪公司营销部门经理罗•林(Paul Lin)表示,这家轿车及电池生产商计划在2010年借助全球经济复苏的机遇大幅扩张其海外市场规模。比亚迪公司希望在其2010年80万辆的目标产量中,有5%至10%的比例能够出口到海外市场,两项数据较2009年均大幅上升。

比亚迪在2009年的全年产量为45万辆,其中仅2.2%的比例出口至海外市场。

  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全球性经济危机的缘故,我们在2009年的出口规模与2008年基本持平。我们预期,2010年的出口量将较前期成倍增长。”

  林表示,比亚迪的目标是从2011年开始在西欧市场销售清洁技术汽车,而从2010年开始,比亚迪就将向美国市场出口汽车产品。

  林说:“西欧是一个成熟市场,因此其竞争的激烈程度也非常高。由于我们与西欧汽车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方面观点一致,因此我们看到了机会。”

  比亚迪公司目前的员工总数为13万左右,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成为全球主要的汽车生产商,而年产能将达到800万至900万辆。这也意味着,届时比亚迪产能将与目前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现有产能基本持平。

  整个2009年,比亚迪旗下的F3 车型是整个中国市场最为畅销的产品,并且成功击败了多个国内外竞争对手,这其中就包括韩国现代伊兰特以及中国奇瑞的QQ。

  目前,比亚迪向全球超过70个国家进行了产品出口,这其中主要包括埃及、俄罗斯、伊朗以及东南亚国家等新兴市场。

  比亚迪的汽车产品价格多在3万元至20万元的区间内。但是,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市场投放的e6电动车价格将达到每台4.2万美元左右。

  林指出,目前e6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已经达到了数百台,而买家主要是政府客户。但是在将这款产品进行大规模市场推广之前,比亚迪将首先等待中国政府推出补贴政策,根据计划,具体的补贴政策将于2010年前半年出台。

  比亚迪由王传福于1995年创立,并且自成立以来便实现了高速增长。这家从为诺基亚及摩托罗拉生产电池板开始起步的企业,在近年来开始涉足汽车制造领域。2008年,巴菲特汽车的伯克希尔公司斥资收购了比亚迪10%股权,从而使得后者得到全世界的关注。

  在整个2009年的市场交易中,比亚迪股价涨幅超过400%,这也使得王传福成为2009年《福布斯》财富排行榜的首富。但是2010年迄今,比亚迪股价已经下跌了9%。

  比亚迪公司曾表示,计划通过在A股上市来融资,从而实现公司的进一步成长。林表示,比亚迪在登陆深交所的计划正在进行之中,而且他认为比亚迪在大陆的IPO将在2010年完成。

  借助于美国汽车行业低迷的影响,中国在2009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目前,包括吉利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发展空间仍然被局限在中国本土。目前,包括比亚迪吉利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尝试通过多种途径来实现海外市场的扩张。(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