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载车扎堆上路 高速交警一天查出21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红汛

  春节过后超载抬头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 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全省高速交警在京港澳、连霍等省内所有高速路出入口设立检查点,严查客车超员现象。截至下午5时30分,全省共查处超员客车21辆。

而在2月10日的清查中,全省仅查到两辆超员客车,春节后客车超员现象有所抬头。

  针对春节后客运车辆超员有所抬头问题,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介绍说:“春节虽然过去了,但是春运还没有结束。我省春运从1月30日一直持续到3月10日。在这期间,全省高速交警将会一直严查客车超员现象,保证高速路春运安全。”

  据悉,除了每天白天正常的清查超员客车外,近期全省高速交警将开展夜查超员客车行动,将过境客车也纳入检查的范围。

  现场一

  核载49人实载73人长途车几无立足之地

  □记者李红汛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57分,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检查点,记者随交警登上一辆从南阳开往郑州的客车,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长途车已经变成了“地铺车”,除了两人座位上坐着三个人外,车内约30厘米宽的通道上也坐满了人。经清点,该车核载49人,实载73人,超员48.97%。

  该客车属于南阳宛运公司内乡分公司,高速交警机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成坤依照规定对司机李某处以2000元罚款,并一次性扣12分。

  从被查获到放行,这辆客车耽误了1个小时。买了全价的车票却被耽误了行程,车上的乘客只有无奈地等候着。

  一个小时后,两辆由司机李某联系的客车赶到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口,将剩余乘客转运走。

  记者通过咨询律师了解到,这种情况应该算是客运公司责任所造成的违约行为,乘客可以持车票找该公司要求赔偿,但是关于具体赔偿标准,尚无相关法律法规对此进行说明。

  现场二

  无牌农用车拉着21人跑天津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石明立文图

  本报商丘讯一辆无牌农用车,车厢上蒙着一层塑料布当车篷,里面竟挤着21名外出务工人员。这些乘客不是临时凑的,而是司机准备拉着他们跑长途去天津!

  2月24日晚上8时许,在商丘市商鹿路上执勤的商丘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查获一辆无牌照的五征农用车。司机曾某告诉民警,他是商丘市睢阳区高辛镇人,农用车上拉的人也都是高辛镇前往天津包地种棉花的农民。

  “农用车载人本来就不对,更何况跑长途搞客运!”民警严厉批评司机后,将车暂扣,同时对车上的乘客进行说服教育,并将他们疏导至汽车站。

  现场三

  商务车肚真大:

  塞了10个包裹超员百分之百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魏朝林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核载8人实载16人!昨日下午,这辆严重超载的“大肚”商务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北站被驻马店市高速交警支队京珠大队民警查获。

  被查处的是一辆车牌照为豫QD6808的银灰色商务车,车内塞了16个人,还硬塞了10个大包裹。

  挤在客车后门处的乘客,只有半个“立足之地”。

  商务车里塞满了人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