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强险费用交多交少与出险次数关系挺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07:36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张英书

  近日,车主小李在给车上保险的时候发现自己车的交强险费用比去年上涨了近100块钱,经了解才知道,他去年车辆出了两次险,保费上浮了10%。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小李有着同样经历的车主不在少数,其中有不少车主对交强险的上浮和下调不是很了解,就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责任事故次数 决定费率

  安邦保险风险控制部负责人焦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因素及比率表》,影响交强险费率上浮主要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车主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不变;以5座的轿车为例(以下也以该车型为例),交强险仍为950元/年;二、车主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10%,即950元+(950×10%)=1045元;三、车主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三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交强险上浮20%、4次及以上的上浮30%;四、车主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30%,即950元+(950×30%)=1235元。

  也就是说,5座的轿车交强险最高可多花285元。焦石说,交强险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浮动时,应根据上年度交强险已赔付的赔案浮动,如果上年度发生赔案但还未进行赔付的,本期交强险费率不浮动,直至赔付后的下一年度交强险费率再向上浮动。

  一年不出险 可省近百元

  “如果您的车辆在一年内没有出险,那么下一年的交强险保费可节省近百元,如果连续三年不出险,下一年交保险费的时候就可以节省近300元钱。”安邦保险的焦石说:“对享受费率下调的车主还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一是提供上一年车险保单;二是上年无出险记录。车辆发生无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交强险费率仍可享受向下浮动。”

  少出险 省钱省力还省心

  专家提醒,车辆在一年内无出险,在下一年交保费的时候就可以节省近百元钱,还免去了去4S店或修配厂修车的麻烦,是既省钱又省力的好办法。在日常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争取不出险。如果不可避免,也要减少出险的次数,不要以为在保险公司投保以后就万事无忧了,其实交强险保费和出险次数是有关系的。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