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首块电子车牌 昨日安到出租车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07:0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邱竹

  昨日起,我市主城的3万多辆出租车、公交车和营运车司机可以陆续到市内各车管所(站)领取新版交通信息卡(电子车牌)了。昨日上午,记者在巴山车管所看到,我市首块电子车牌被安装到高博客运公司一辆车牌为“渝AT7910”的出租车上,整个安装过程仅用6分钟。

据悉,昨天共有5辆出租车安装了新的电子车牌,昨晚,车管所民警还上门为公交车安装电子车牌。

  据安装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新版信息卡需录入车辆基本信息等,不能由车主自行领卡,自行安装。同时,驾驶人要注意,新车在确定车辆号牌后,即可在车管部门安装;旧车在年审时安装即可,不必特意前往车管所安装。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昨天仅通知了5辆出租车前来安装,等工作人员操作熟练后,预计从本周三或周四开始,再将工作全面铺开。

  市公安交巡警总队负责人介绍,以前使用的老交通信息卡将作为年审、交纳路桥费的平台一直延用。据悉,目前高速路相关部门已在我市主要收费站点安装了自动扫描装置,预计将在年内真正实现上高速不刷卡就可通行。届时,车主可以选择利用电子车牌与银行卡绑定,只要通过收费站后就从银行卡上自动扣除通行费。对不愿意绑定银行卡的车主,也可以选择进站用现金支付通行费。另据介绍,新的电子车牌一旦被盗后遭私自拆卸,将立即失效,在通过收费站点时,对被盗车辆和克隆车辆,将立刻自动报警。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