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吉利快速收购中誉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7:1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煜
业界新闻

  去年吉利成功收购了DSI,而另一起引起全球关注的吉利收购沃尔沃尚未落锤未之时,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汽车)近期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完成收购浙江商务车企业浙江中誉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此举意味着吉利正式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将利用现有设备及技术来开发和建设吉利高端乘用车、商务车、专用车,进一步丰富了吉利汽车多层次产品线。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月底这一收购案的相关收购事宜已经完成。

  中誉汽车是浙江中誉(控股)集团的核心产业,在原东风轻型客车厂的基础上重组成立的大型汽车制造企业,主要生产中高端商务车和专用车,是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奔驰公司亚洲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拥有武汉和杭州两个生产基地。武汉基地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中誉汽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已经遍布华东、华南、华北、华中、东北五个大区。吉利通过此次收购,将获得中誉汽车在专用车和商务车上的研发知识产权和销售网络。

  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吉利将在浙江杭州建设吉利汽车技术中心,首期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设安全碰撞中心。吉利在浙江临海的汽车研究院功能和机构设置保持不变,而位于杭州的汽车技术中心将是未来吉利研发体系的核心。记者 张煜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