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崔东树:政府制定游戏规则 企业按照标准竞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0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接受搜狐汽车“中国迈向汽车强国路线图”的调查时表示,他认可的汽车强国标准包括:有几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每年汽车产量达到300-500万辆;自主掌握汽车的核心技术,比如发动机变速箱、车身、汽车电子等等,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可持续的研发能力;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占国内市场的多数份额;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大量出口海外市场。

  以上选项都是搜狐汽车问卷中的备选项。

  此外,他还认为汽车强国的标准还应该包括:以国内企业为主导的的与国际同步的行业标准。

  对于如何建设汽车强国的问题,崔东树除了选择搜狐汽车问卷中的备选项——政府将发展民族汽车工业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像重视航空航天工业那样重视汽车工业;政府专门制定扶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具体措施,比如为企业提供贷款、税收优惠等等以外,他还表示,政府应引导行业的发展,让市场竞争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快速做强,以及政府应严格制定符合中国特色的行业规则,确保企业按照规范的标准去竞争。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