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大:做大再制造 推动汽车业持续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4日10: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胜利

  3月13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以“再制造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发展”为主题,安排集体采访。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马纯济代表、玉柴机器集团公司董事长晏平代表、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大开代表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介绍了这方面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据介绍,再制造是指将旧的机电产品或者零部件利用先进的手段进行专业化的修复,使其恢复到原有新品一样的质量和性能的批量化制造过程。2008年,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对再制造做出说明和规定,给再制造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2008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准一汽集团等14家企业开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目前,我国再制造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发取得了重要突破,已经开发出了自动化复合表面工程和纳米表面工程技术等再制造技术,部分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今年底,我国可形成再制造发动机产能10.5万台,再制造变速箱6万台,再制造发电机、起动机产能51万台,可实现产值20亿元。

  再制造产品的质量能保证吗?这个问题记者们最关心。何炳光说,再制造是按照新品的要求来进行管理的,跟新品有同样的质量性能,同样的安全性能,同样的质保要求。马纯济说:“再制造是通过特殊的工艺处理的,质量在出厂前是完全达到技术标准的。因此,它本身的性能是能够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在使用过程当中,仍然像新品一样有三包服务。特别说一下,为了让老百姓和消费者放心和有知情权,我们国家依法规定再制造产品要有特殊标记,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地公布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标志。”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