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两会之后 新能源车的发展将何去何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17:06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作者:于滔 马梦梦

  如何应对

  2010对于中国的汽车行业来讲是很关键的一年,经历了2009年销量的“大井喷”,在2010年汽车企业主都会面对如何保持和提升销量的问题。

  面对能源危机、环保问题以及销量难题所带来的挑战,中国汽车行业的企业主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

  比亚迪已和大众企业签下谅解备忘录,这也预示着双方准备在电动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此同时,奇瑞长城等中国汽车企业也在加紧开发新能源技术,准备抢占新能源产业这个新领域的制高点。

  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政府也在加快这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优惠政策的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就曾表示,政府现在正在考虑对使用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的补贴。而另据报道,江苏省今年将建成13座充电站和5000台交流充电桩,扬州徐州等地也已正式启动充电站建设。大量充电站的建成必将为即将上市的家用新能源车提供便利。

  新车的诞生不仅可以解决能源危机所造成的高油价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也能满足现在政府对汽车排放所提出的越来越高的要求。

  一方面新能源车的上市,不但可以减轻汽车对于石油的依赖性,而且新能源车所使用的电力能源的价格相比现在的汽油要便宜不少。另一方面,由于使用电能这种清洁能源做为能源,新能源车相比旧型车,更能满足社会对汽车在环保减排方面的需要。与此同时中国的汽车企业希望通过新车在中国开拓出一块新的市场,打响自己民族的汽车品牌,并在世界汽车领域中占得一席之地。

  现在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是个机遇,中国汽车企业都想利用这个机遇,实现环保、盈利双“丰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