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税前利润率为6.5% 奥迪09年业绩不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尽管受到了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奥迪集团2009财年仍然在销量、销售额和利润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一系列全新奥迪车型的推出。据了解,过去一年,奥迪产品线不断丰富:R8 V10跑车、A4 allroad quattro、A5 Cabriolet和A5 Sportback相继亮相,量产车型A1在日内瓦车展上的首发又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准备进入一个全新细分市场的A7 Sportback也将于秋季推出,从A1一直到A8,奥迪已成为车型系列最多的高档汽车品牌。

  与此同时,在财务方面,奥迪也相当得意,在2009财年,尽管奥迪品牌共交付新车949729辆,同比下降了5.4%;销售额为298.4亿欧元,同比下降12.7%;税前利润为19.28亿欧元,同比下降39.3%;但奥迪集团在2009财年的投资回报率仍然达到了11.5%,税前利润率为6.5%。在中国市场,2009 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交付新车157188辆,同比增幅达33.1%,牢牢占据了超过40%的市场份额,使中国销量规模与德国本土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即使是在严重萎缩的美国汽车市场,奥迪2009年交付新车82716辆,同比仅仅下降了5.7%,奥迪品牌在细分市场中的份额由2008年的7.1%增加至8.3%。

  据悉,2010年至2012年,奥迪集团计划投资约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的研发。“我们关注的焦点将是车型高效化,以及运动性、品质和设计等方面”,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奥迪品牌目前拥有39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40克/公里,其中有13款车型实现了低于12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此同时,柴油动力将与纯电动技术、混合动力技术一起成为奥迪高效战略的重要基石。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