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汽车业遇人才困境 流向华尔街等高薪地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工业在招聘高级人才上遭遇难题,多数高级人才受丰厚待遇吸引纷纷前往金融公司就职,通用克莱斯勒福特招募高级人才的工作变得非常艰难。

  现阶段,通用克莱斯勒福特汽车不再是美国前途无量的年轻人梦寐以求的求职场所,几十年来销量的下降,硅谷等地的崛起,以及大型投资银行给出的高工资使得高级人才求职时不再将底特律汽车业三巨头列入优先求职范围。

  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我们所希望雇佣的高级人才正在流向华尔街和咨询公司。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它会改变美国汽车业的面貌,因为越来越少的美国人从事工程设计和制造工作,而这些职业却支撑着美国经济的增长。”福特并没有像通用克莱斯勒那样依靠申请美国政府的救助和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来渡过危机,2009年,福特汽车销售额暴跌,不过其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却从2008年的15%上升至16.1%。福特近期并不急于招人,然而,尽管其最近销量和盈利上涨,仍难招到高级人才。

  通用的调查表明,低级别和高级别职位都难以招到高级人才。通用因受到美国政府救援其行政人员薪水受到严格限制,其25个高级经理的薪水被削减幅度高达31%,此外,政府规定首席执行官以下员工的年薪不应超过50万美元。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鲁兹(Bob Lutz)指出:“很明显,削减高级行政人员的薪酬使得通用汽车在留用和雇佣人才上会遇到难题。”此外,2009年12月,考虑到政府有关员工薪水的限制,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Edward E. Whitacre Jr.)决定身兼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克莱斯勒同样接受了美国纳税人的救助和美国政府关于行政人员薪水上限的规定。美国政府的规定并不会影响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所拿到的薪水总额,因为其薪水由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支付,去年其从菲亚特拿到650万美元。克莱斯勒发言人拉尼艾瑞也认为,美国政府规定的员工薪水上限并不会给公司带来压力,理由是克莱斯勒并不需要雇佣高级行政人员。然而,专家指出如果薪水限制不废除,通用克莱斯勒将很难招到高级人才来填补职位空缺。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查林杰就指出:“对于底特律汽车业三巨头来说,招聘高级人才比较困难,因为他们给出的待遇和其他地方相比有限,或许只是其他地方待遇的十分之一。”

  除了汽车业之外,美国其他制造业同样遭遇招募高级人才困境。比尔—福特说:“美国所有的制造类工业都遭遇类似难题,高级人才都流向了华尔街,谷歌和苹果等能够支付高额薪水的地方。我对美国工业的前景表示忧虑,对于美国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多数高级人才全然没有到工程设计和制造行业工作的愿望。”如果该趋势继续发展,福特等企业将不得不加大聘用外国人才的力度。”(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