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骏威与本田商讨调整广汽本田产品价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17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骏威汽车有限公司(Denway Motors Ltd)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商讨影响其中国合资企业(广汽本田)的相关议题,这些议题将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虽然双方还未达成任何协议,但是骏威汽车昨天在香港表示:“讨论的内容包括调整产品价格和改变许可条件。谈判的结果将对合资企业的盈利状况产生重大影响。而合资企业的盈利情况反过来会对集团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骏威汽车与本田成立的合资企业生产雅阁飞度City汽车,而两家公司共享合资企业的利润。根据昨天发布的公告,骏威汽车去年从合资企业获得的利润为19.2亿人民币。合资企业去年汽车销量与前年相比增长19%,达到365623辆,但落后于中国市场汽车总销量增长幅度。去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53%。

  总部位于香港的骏威汽车公司盈利情况与其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对比,例如与通用大众合资的上汽集团以及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FAW Car Co)。在经济增长和政府刺激政策的推动下,这两家企业的盈利和销量都大幅增长。

  广州本田现在的产能是36万辆。骏威汽车说:“广州本田的销量增幅略低于中国整体汽车销量增幅。广州本田已经进入成熟的发展阶段。”广州本田今年的销量目标是38.6万辆,比去年提高5.5%。而中国政府预测中国市场汽车销量今年将增长18%。

  骏威汽车说:“广州本田将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技术和生产瓶颈,以便进一步挖掘生产潜力。“

  在宣布盈利状况之前,骏威汽车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昨天下跌3.35%,降到4.33港元。骏威汽车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增长65%,而另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s Ltd.,)股价同期增长452%。华晨中国是宝马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除此以外,中国第一大汽车企业上汽公司股价上涨125%。骏威汽车昨天表示,在向广州亚运会提供赞助资金以后,其公司盈利去年下降8.6%。(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