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将推广应用1000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1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江西频道11月18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17日从由科技部和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南昌“十城千辆”“十城万盏”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至2011年,南昌市将推广应用LED(半导体照明)节能路灯1.8万盏,至2012年,南昌市将在公交、出租等公共领域推广应用1000辆节能新能源汽车。

  启动仪式上,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介绍说,近两年,为推动节能减排,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科技部、财政部等部委推出了“十城千辆”“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城市活动。活动要求试点城市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在城市道路、车站、码头及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半导体照明节能路灯的规模化示范应用。南昌市今年被列入两项工程的试点城市。

  南昌市市长胡宪介绍说,目前,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之一的南昌市,LED节能路灯示范应用正有序推进,城市的景观照明已有很大变化。同时,南昌市正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等工作。建立和完善了节能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组织管理体系,制定了支持汽车工业稳健发展的有关政策。并且,已有一条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线路投入示范运营,40辆纯电动或混合动力出租车也即将投入使用。

  胡宪说,南昌市将充分发挥“十城千辆”“十城万盏”项目的示范作用,2011年,完成推广应用LED节能路灯1.8万盏,2016年,LED路灯和隧道灯应用达到10万盏。

  同时,至2012年,南昌市还将公共领域推广应用1000辆节能新能源汽车,并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企业产品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3座纯 电动汽车充电站(电池交换站)和150个纯电动汽车充电柱(柜)、建立15家节能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网点,逐步建成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同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部件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促进汽车产业结构的优化与调整,力争达到10000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规模,实现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介绍,为保证项目的实施,南昌市设立了示范推广应用专项资金。从2009年起,南昌市每年多渠道为“十城千辆”“十城万盏”项目示范应用分别筹集资金各2000万元,分四年共安排1.6亿元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