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弱冠之礼]北京车展见证中国汽车20年成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2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自1990年发轫以来,北京车展已经历二十载风雨。抚今追昔,不胜唏嘘。

  北京车展过往二十年的历程就是中国汽车工业二十年的发展简史。20年前,北京车展初创时,尚在襁褓期的中国汽车工业基本上还是一穷而白,跨国公司尚未大举进入,自主品牌仅有红旗一枝独秀,汽车是绝对的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而今,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年产汽车超过1300万辆,拥有一辆汽车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北京这样的大都市,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人拥有一辆汽车。

  各大跨国公司也已经悉数进入中国市场,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时,中国市场成为各大跨国车企的福地。中国本土的自主品牌车企也在这片沃土上疯狂生长,还将触角伸向了海外。

  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北京车展不断成熟,开始步入全球顶级车展之列。从1990年第一届北京车展到2008年第十届北京车展,参展商由372家增长到2100余家,展车由273台增加到890台,观展人数也由10万人增加到68万人。

  业界也津津乐道于北京车展上展示的跨国公司的全球首发量产车型和概念车数量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因为这是衡量北京车展是否能够跻身国际顶级车展之列的重要标志之一。

  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北京车展的发展,搜狐汽车也在茁壮成长。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链上的一环,搜狐汽车从2002年开始以专题形式大规模报道北京车展,近十年来,报道手段不断创新、报道内容日渐丰富、在业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对产业的贡献也与日俱增。

  古人云:二十弱冠。历经二十载磨练,北京车展已近成年,而中国也站在迈向全球汽车强国的起跑线上。二十年弹指一挥,未来道阻且长,我辈当奋发图强。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工业20年发展简史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