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工业20年发展简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1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990年:

  1月23日,国务院同意组建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由机械电子工业部负责归口管理,机械电子工业部授权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行使汽车工业行业管理职能。

  1月26日,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成立。

  2月,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更名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汽车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宣告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成立。

  11月20日,第一汽车制造厂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合资年生产15万辆普及型轿车的项目在北京签约。

  12月20日,第二汽车制造厂与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合资生产轿车项目在巴黎签约。签约的合同为第一期工程,目标为年产15万辆C级普通型轿车,最终目标为年产30万辆C级B级普通轿车。

  1990年,中国汽车产量突破50万辆,达到50.9万辆。  

  1991年:

  1月21-24日,全国汽车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1991年行业调整的重点是:从载货汽车转到轿车上来,重点在“三大”的布局,搞好统筹规划。

  2月8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投资额为42亿元人民币。第一汽车制造厂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投资比例为6:4。主要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溜背式高尔夫和阶背式捷达轿车。

  12月5日,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辆捷达轿车下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