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工业20年发展简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1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2年:

  1月,夏利全面降价,掀起加入WTO后第一轮降价。

  4月12日,《德国大众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公司修订和延长合资协议》签字仪式在德国狼堡汽车城进行。重续后的合营合同将上海大众的合营合同延长了20年,第七次增资使总投资额达到了63亿元。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了签字仪式。

  4月29日,北京汽车工业与韩国现代汽车战略重组在北京签字,组建中国加入WTO后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6月14日,一汽丰田合作重组天汽。

  6月28日,上海大众第200万辆轿车下线。从1984年试产首辆普通型桑塔纳,到造出100万辆轿车,上海大众花了整整14年;而由此迈上产量翻番的台阶,企业仅用了不到4年半的时间。

  8月20日,下线后经过一年半的等待,中华轿车终于获准上市。

  9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正式签署了在中国建立长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双方各出资50%,初期注册资本171亿元,打破了我国汽车合资企业投资的最高纪录。

  10月13日,上汽集团出资5970万美元参股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拥有其10%的股份。

  10月25日,在北京,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PSA集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11月18日,第一个中韩合资的整车项目第一辆车在江苏盐城下线。

  12月20日,上海通用汽车偕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成功兼并重组原烟台车身项目,成立了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新公司中,上汽集团占25%的股权,通用汽车占25%的股权,上海通用汽车占50%的股权。

  2002年,我国汽车产量破300万辆大关,达到325万辆。

  2003年:

  5月24日,北汽福田建成亚洲最大的重型卡车生产基地。

  6月9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挂牌,东风、日产开始全面合作;同日,中国重汽集团和VOLVO卡车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成立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

  6月18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有缺陷的马自达6轿车,被称为“国内第一召”。

  10月28日,上汽集团与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债权团在汉城签署了双龙汽车公司部分股权买卖协议。这起拖了一年的并购案以上汽集团成功收购双龙汽车48.9%的股权而告结。这是国内本土汽车公司首次大规模并购海外汽车公司。

  10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

  12月15日,首次在海外生产的丰田PRIUS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在长春正式下线。

  12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这是内地民营汽车企业首次海外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