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工业20年发展简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1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0年:

  1月12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车用无铅汽油”强制性国家标准,并已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

  2月,哈飞“松花江中意”参加日内瓦国际汽车展,这是中国汽车首次参加四大国际汽车展

  6月9日,客车行业惟一博士后站在宇通建成。

  7月12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天津夏利股份有限公司的轿车合资企业——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天津奠基。

  10月11日闭幕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明确提出:鼓励轿车进入家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业。这是国家第一次将有关汽车消费、轿车进入家庭列入国家发展规划。

  12月,赛欧、夏利2000、羚羊世纪星中华北斗星、开拓者、丰田考斯特连续下线,平均4天一个车型的投放速度创下了中国汽车纪录。

  2000年,我国汽车年产量超过200万辆。

  2001年:

  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实施,原有的车辆购置附加费取消

  1月,安徽奇瑞加盟上汽集团,成为新组建的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

  2月19日,国务院下发机构改革通知,国家机械局等9个直属局撤消,汽车行业管理相关职能归口国家经贸委。

  4月25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在重庆宣告成立,至此,世界所有汽车制造业巨头在中国入关之前,全部在华建立了强大的扩展据点。

  4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5月10日起,国家计委放开国产轿车价格。

  6月,我国首辆电动轿车在东风汽车公司问世。

  7月21日,第100万辆长安汽车下线,长安成为国内首家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微车企业。

  11月,上海通用汽车首批GL8旅行车出口菲律宾,开始实施5000辆出口计划,创造了中国中高档轿车出口的纪录。

  11月9日,吉利、南亚进入第6批《公告》,“准轿车”管理松动。

  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WTO,中国汽车业进入一个崭新时代。今后五年内将降低进口汽车关税,逐步放开进口汽车许可证配额,对外商放开汽车服务贸易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