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任勇荣膺“09广东十大经济人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10: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广东率以9.5%的GDP增速继续领跑全国,它的成长吸引着整个中国的目光。非凡的成就,源自于非凡的人物。后危机时代,是谁勇立潮头,以前瞻的视野推动着变局?有着“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美誉的“2009年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为我们揭开了谜底。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等领军人物,化危机为转机,在2009年为广东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变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成为“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获得了专家、媒体、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广东副省长雷于蓝与任总合影
广东副省长雷于蓝与任总合影

  2010年3月18日,“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现场嘉宾与媒体的见证下,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等十位当选人捧起了奖杯。“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旨在为表彰、鼓励推动广东经济发展的先进人物。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致力于评选出那些在2009年中,以履行科学发展、逆势危中求进、坚守社会责任为导向,在发展转型、产业升级、自主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做出重大贡献,搅动广东经济、推动广东未来,具有代表性和强大影响力的经济人物。

  在历时四个月的评选中,评委会经过缜密的思考和评议,从26名候选人中遴选出了10位最终获奖者。评委会认为,这十位风云人物的事迹诠释着时代发展的大趋势。评委会授予任勇的颁奖词是:他擅长低调而坚决的行动,在不动声色中实现市场的一次次超越;他崇尚激情与沉稳的平衡,把冲突对立的文化淬炼为不分彼此的信任。他的故事诠释了中国文化的“合”与“和”。人胜在品格,企业前行的力量源自于她的文化与精神。筚路蓝缕,别人的终点成为他奔跑的起点;静水流深,迟到的参与者被他带上争锋世界的舞台。磨难与挫折,责任与挑战,都不能动摇他心底最深处的梦想:人•车•生活!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接受媒体采访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当选人之一,任勇带领的东风日产,将一个个挑战,变成一个个刷新的数字,年销量成功突破50万辆大关,成为稳踞华南第一、全国第五的车企,他所代表的是所在的领域在2009年经济活动中最壮丽的画面。

  业内专家评价,东风日产拥有花都、襄樊两个生产基地,是中国汽车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整车厂、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全价值链的汽车企业,这为中国南部的汽车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其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后劲;用六年时间即完成了覆盖轿车、SUVMPV、CROSS-OVER全车系的完整产品布局,东风日产努力带动产业链的全面成长,为推动广东成为中国南方的汽车重镇做出了重要贡献;从制造、研发、销售到服务,东风日产在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都致力于领先行业,影响和带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创新速度。厚积而薄发,2009年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旗下四款主力车型月销量全部破万辆,以出色的成绩在中国汽车行业留下了非凡的印迹。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销量从来不是惟一的目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认为:“东风日产不是一家单纯追求经营业绩的企业,而是一个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的优秀企业公民。”秉承“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东风日产在环境保护、抗震救灾、扶贫助学等项目中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是“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并多次获得“优秀企业公民”称号。

  展望未来,在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过程中,东风日产的创新、速度和活力,将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