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柴油A6L共舞 华泰B11试水柴油轿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07: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在奥迪A6推出2.7LTDI柴油轿车后不久,近日,记者从华泰汽车获悉,华泰首款B级柴油轿车也将在6月左右上市,与奥迪A6共舞国内柴油轿车市场。从技术角度看,混合动力、电动力等新能源汽车是最彻底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但是从技术成熟度、推广应用成本、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看,新能源仍面临着较大的困难。

未来几十年里,在汽车环保节能的双重压力下,发展柴油技术仍是缓解当前压力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欧洲汽车厂商在高效柴油动力技术的研发上一直走在世界的最前沿;在应用上,更是最早、最彻底、最成功地执行了柴油技术战略。据统计,欧洲市场上柴油轿车占轿车保有量的比例超过40%,占新车产量的比例更超过50%。而国内,“节能减排”政策的呼声日盛,柴油轿车市场前景亦被逐渐看好。

  国际上以大众汽车、国内以华泰汽车为代表的柴油动力先驱

  厂商,早已把柴油轿车的技术研发和量产作为着眼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据悉,华泰汽车首款轿车B11除搭载1.8T汽油机外,还将同步搭载2.0L清洁柴油发动机。这款被央视作为“低碳”典范报导的柴油发动机,由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公司深度合作和研发而成。它不仅是国产第一款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轿车柴油发动机,亦是中欧柴油技术融合发展的典范。该发动机近日已在国内最大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基地——华泰鄂尔多斯汽车工业园正式量产。

  与大众最新引入国内、搭载于奥迪A6的2.7LTDI柴油发动机相比,华泰汽车这款高科技柴油发动机在技术性能方面毫不逊色。众所周知,升功率与升扭矩是评价发动机性能的两个最重要指标,它们代表每升发动机排量所能发出的额定功率与扭矩。升功率、升扭矩越高,相同排量的发动机功率与扭矩越高,相对油耗则越小。奥迪A6的2.7LTDI柴

  油发动机拥有140千瓦的最大功率与380牛·米的最大扭矩,升功率、升扭矩分别高达52千瓦和140.8牛·米,实际动力表现早已远远超过汽油版的水平。而华泰B112.0L柴油发动机的升功率、升扭矩更达到了55.25千瓦与155.7牛·米,分别高于前者6%和

  11%。

  由此可见,华泰B11将搭载的2.0L柴油发动机工作效率极高,升功率、升扭矩堪称与全球水平同步。不仅如此,在节能方面,该发动机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油耗可降低26%。这意味着相同的油耗下,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可以多跑近40%的路程。而在环保方面,该发动机已经率先达到了欧Ⅴ排放标准。与汽油机相比,其二氧化碳排放低15%~32%、温室效应气体排放低45%左右、可形成臭氧的碳氢化合物排放仅为汽油机的三分之一。其环保意义不言而喻,成为名副其实的清洁动力。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