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车牌连续涨六个月 今年不会取消拍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09: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沪牌连涨六个月,逼近4万元

  ■本月最低价39600元,平均价39882元 ■汽车销售火爆引起刚需成推涨主因

  私车拍牌价格又涨了。前天本市举行3月份车牌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39600元,平均中标价39882元,分别较上月上涨1300元和1262元。

这一价格创下27个月来的新高,也是自去年10月至今连续第六个月上涨。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汽车销售持续火爆引发对车牌的刚性需求,这是推涨拍牌价格的最主要原因。

  第一时段高价吓退竞拍人

  前天10时拍牌开始,前55分钟最低可成交价始终坚守在100元左右。10时56分,投标人数达到10046人,最低可成交价达到200元,随后的4分钟里,价格开始飙升。第一出价时段结束,最低可中标价格为38800元,已经比2月份的最低成交价38300元高出500元。

  11时02分,网友“se-hk”在某大型汽车论坛上发帖称,“首阶段就38800元了,恐怕这次价格要上40000元!”也有一些竞拍人说:“估计要到40300元,超出我的心理价位,放弃!”

  最终的最低成交价定格在39600元,这个价格只比第一出价时段最后的价格38800元高出800元,而以往通常会上升1200-1300元,因此可能是第一时段的高价令一些竞拍人望而却步,不少人在第二时段选择退出。

  汽车销售火爆是上涨主因

  本月车牌投放8000辆,比上月增加500辆,但实际参与拍牌人数为17704人,比上月减少1000余人。从供求关系来看,本月价格应该走低,但事实恰好相反。

  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本市汽车销售火爆,汽车类销售实现零售额49.89亿元,增长45.2%。

  业内人士认为,本月车牌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仍应归结于汽车销售的火爆。此外,世博会即将召开,为方便出行,相比外地牌照,沪牌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苏浙两地的外地车牌价格也水涨船高,较之前已有千元涨幅,也导致一部分竞拍人选择沪牌。

  国拍否认“今年拍牌取消”

  有观点认为,本月竞拍人数出现较大幅度减少,可能也是一个信号,说明目前推涨车牌价格的只是刚需,但确实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并不急于上牌,那么下月是不是真的会突破4万元,现在来说还为时过早。

  此外,针对近日网上盛传有关“2010年上海拍牌取消已成定局”等说法,记者昨天从上海国拍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些说法都不属实,拍卖公司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车牌拍卖要取消的通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