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风行SUV独家首曝 走CROSSOVER风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购车—金狐谍]早在去年7月就传出了东风汽车将推出自主品牌SUV的消息,而今日我们终于首次捕获了这款测试中的新车,这依然是来自于东风柳汽,这也将成为其继景逸景逸TT车型之后的又一款新车,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这款SUV新车实际上同样是景逸的衍生车型。


  风行SUV景逸车型基础上的变动要比其他厂商推出Crossover版车型通常增加包围,行李架的手法来的更加彻底,悬挂系统明显升高,车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同于景逸车型近似三菱格蓝迪MPV的前脸造型,风行SUV整个车头显得更加厚重有力,引擎盖前沿变宽,水箱格栅尺寸加大,大灯趋向于横条型设计,同时增加了聚光更好的透镜设计。保险杠下沿带有黑色仿擦塑料包围。



  车身和车尾部分都延续了景逸mpv的设计,当然也延续了其卓越车内空间的优势。车顶增加了行李架,车尾保险杠同样带有和前方相似的黑色护板。但从测试车型来看,可以明显看出SUV车型的离地间隙较景逸的150mm尺寸高了不少,应该达到了180-200mm左右。车轮虽然采用了与景逸相同款式和尺寸的16寸五条幅铝合金轮毂,但车轮的尺寸从205/55R16升级到了215/65R16,无论是宽度还是胎壁厚度上都有一定提升。


  据消息透露,风行SUV也将沿用景逸TT配置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来自上汽的卡瓦奇KAVACHI发动机,与荣威品牌的750和550车型所用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15N•m。除了五速手动版本,也会配置五前速的自动挡变速箱


  风行SUV的内饰部分同样会采用与景逸车型相同的设计,只是测试车型可能因为版本配置的原因,并没有出现DVD导航系统和多功能方向盘。而变速箱面板仍然还是看到了与景逸TT相同的五速AT版本,以及旁边的雪地模式开关。预计其中置式仪表也会采用与景逸TT相同,有别于景逸车型的设计。转速和油量信息都采用能量条的形式显示,时速信息会以数字化呈现在中央的液晶屏上,此外还可以显示其他行车电脑信息。


  风行SUV走的还是CROSSOVER风格的城市SUV发展模式,采用的是轿车的承载式车身和底盘以及传动系统,相比轿车带来更佳通过性能也能确保油耗远低于传统SUV越野车。由于风行SUV景逸TT在配置和动力系统布局上都非常相似,因此预计其售价也在12-16万元区间。



  实际上东风在自主品牌领域也推出了风行景逸风行景逸TT;风神S30风神H30;以及已经在车展上亮相的近似长安奔奔的东风小康K3等多款车型。如果能在新车的研发和销售上尽快统一布局,相信东风自主品牌车型还会有一个长足的进步。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